close

談笑用兵,這樣領導就對了!

談笑用兵,這樣領導就對了!特惠價

談笑用兵,這樣領導就對了!網友評鑑4.5顆星

這麼棒的好書 一定要介紹給大家

博客來商業理財-管理與領導分類限量出清

  • 定價:280
  • 優惠價:95266
  • 本商品單次購買10本9折252

  • 談笑用兵,這樣領導就對了!

    你想了解更多有關[談笑用兵,這樣領導就對了!]的相關資料嗎
   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

    內容簡介

      賺錢,如果賺的很辛苦,如果失去健康、眾叛親離、當這種領導人有何意思?

      現代上班族身處高度競爭的環境,自我能力的提升便是在職場上賴以生存的方法;猶記得多年前在MBA課程求學階段中,諸多理論與思想於課堂上交流辯證,換個角度與思維,不再單純以「員工」的立場思考時,能更宏觀的以企業整體利益為出發點,期間也聽過一些企管顧問將其豐富的實務經驗共同分享,更引發了我對「顧問業」的興趣,並一心嚮往之。

      主動拜師求見,認識吳顧問

      這些顧問前輩的經驗與我在職場上的遭遇激起了相當大的漣漪,尤其現代企業講究管理的效率與效能,致使管理相關書籍始終長據暢銷書排行榜,可見企業身處在專注管理的氛圍中,卻在實務上還有相當大的落差與強烈需求。

      為何公司的決策在理論上並不是最佳註解,甚至是負面選擇,公司卻還是走了這一步?身為「基層員工」,或許人微言輕,或許思考之廣度與深度有限,這也促使我想進入「顧問業」,冀以應用理論於實務,印證實務於理論。

      吳顧問的文章廣布諸媒體,尤其在網路的推波助瀾下,更是得以讓更多人能拜讀大作。或許機緣之至,透過網路文章,聽聞吳顧問對「顧問業」的一番經驗分享,讓我了解其間少為外人知的甘甜酸苦,因而主動與吳顧問聯繫,希望能更加了解「何謂顧問?與業界態勢?」何其有幸承蒙吳顧問不棄,提攜推薦而正式進入顧問業。

      高人一出手,果然不同凡響

      吳顧問輔導企業經驗高達四百餘家,許多管理盲點與領導者百態早已見怪不怪,例如「大象型企業組織」其反應遲鈍、又具官僚風氣,而「工作室型企業組織」常為財源所苦、為資金所迫;對我而言經常摸不透這些窘境該何去何從?但在吳顧問眼中,卻是如此雲淡風輕並寬容待之。

      所謂「吳式顧問哲學」不僅是提供領導者策略方向,對於領導者的生活態度、員工的能力提昇等均採潛移默化,讓績效屢見於無形之中;吳顧問對企業問診亦有獨到技巧,其觀察力相當敏銳深入,掌握企業癥結可謂鉅細靡遺;更為我所學習的,乃其為人謙和客氣,不會因身為知名作家與企管顧問而有高姿態,其人面之廣也令我咋舌,似乎是行行有朋友、處處有熟識。

      而在與吳顧問共同參與企業內訓活動中,他對活動時間的掌握、活動目標的達成、活動過程的順暢,都讓我大開眼界,獲益匪淺;更值得肯定的是眾多學員的盛讚,老闆正面的評價就是最具體的見證。

      見似簡單、其實不易

      吳顧問出書速度之快,可以「量產」形容,且其文章長度適中,文意並不艱澀難懂,無滔滔大理卻能篇篇引起讀者共鳴,尤有讀者甚至上了癮,三日不讀便覺言語無味,還頻向吳顧問邀稿呢!吳顧問得以快手成章,在於有效率的「整理歸納功力」,使得需要何種資料便能迅速擷出,其充分順應科技的便捷工具,靈巧運用與歸類管理,光這一點就不是一般人能做到呢。

      拜讀過吳顧問之新作「上班族修鍊」中,他提及自己「生命中二十四位貴人」,訝異其難得機緣巧遇,更感佩吳顧問對貴人念茲在茲、銘記在心之真情流露,在該文中令我感觸良深,有些景象似曾相識,有些情境如沐其中,畢竟大多數人都曾為員工,也需要有貴人拉一把。

      身為領導者,如何做到自我修鍊,如何幫助企業成長,的確是一大課題;我以身為吳顧問的信徒為傲,願意用本身追隨吳顧問學習修鍊的成果作見證,相信有志者事竟成,要如何提升自我能力,調整心態宏觀思考,此書不啻為修鍊寶典。
    ...繼續閱讀



    , , , ,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busi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